蔚莜Vi-yo

【喻黄】蔷薇革命 1

黄少天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
贺文。
题目辣鸡随手取,忽略
完全是因为某群聊天莫名写到这首歌
后来一想这题目不错。
梗源qq空间
使用梗:
2.被鲜血沾染上的十字架
3.命运截然相反的双子
6.好心肠的魔女小姐与腹黑的人类先生

流亡的异端少年喻X隐居话痨魔巫黄
麦子智障了吧,沉迷挖坑不慎,私设如山还ooc
依然是来自@烽前月如霜的点文
友情打字也依然是她_(:з)∠)_

1

——“烧死他!”

——“那是邪恶的!”

——“异教!”

——“烧!”

巨大的十字架立在广场的中央,淋上了油脂的木柴噼噼啪啪地燃烧着。火焰升腾到一定高度,贪婪地舔舐着十字架的下段。热浪一点点向上攀爬着,火刑架上绑着的少女肤色苍白,汗珠一点点地滴着,金发金瞳映着火光显得格外妖异,滑在身侧的斗篷悄悄地爬上一族火苗。

深蓝色头发的少年轻轻扯了扯帽檐,无奈叹气。从什么时候起魔巫一族已经不再是神的象征而成了恶魔……

一言不发的少年反而在一片喊着“烧”的人引来注目。

与通缉令上不谋而合的脸更是令不少人都开始大喊。
“异教徒——”

“是那个异教徒喻文州!”

被称作喻文州的少年又一推帽檐:“哎呀,又被发现了……”

他灵活地从人群里穿梭而过。火刑处死魔巫的行动随处可见,他救人失败后就成了通缉犯。教会对于所谓异端可谓是恨之入骨。

唰。

喻文州突然感觉到手臂一阵刺痛,低头,看见一枚小刀
嵌在小臂上。他不禁露出一丝苦涩的笑。干什么要互相
伤害。

鲜血顺着一寸寸衣料滑下,喻文州的步伐一时有些踉跄。他回头望了一眼火刑架上的女孩,无奈地溜进了一条小巷。

伤口汩汩地冒着血,一阵阵眩晕感冲击着头部,喻文州扶着墙,慢慢地坐倒在地盯着自己的左手心发愣。
魔巫……他们究竟做错了什么?喻文州想着。
他们最大的错误……竟是什么也没做,什么也没错?

“呼——”

粗重的喘息声突然响起在小巷中,一个戴着兜帽的人影跌跌撞撞地跑过来,看见有人,脚步明显顿了顿,歪斜的兜帽下漏出一丝金发。

喻文州诧异地抬头,瞥见那人金色的眼瞳。

魔巫族……吗?

那人看见他手臂的伤似乎放松了些许:“天哪这里怎么会有人呢这么偏僻的鬼地方靠靠靠我这还被人追杀呢这是不是算我被发现了……”

倒是已经说上了。喻文州失笑。

魔巫少年小心翼翼地靠过来:“呐,你的手……好像受
伤了……”

喻文州试着抬手,确实是很深的伤,即使通过按压止血暂时止住了血,但还是很疼,他轻轻地皱起眉,闭上眼睛。

耳边传来细碎的声响,喻文州微侧头,看见少年正小心的撕下衣摆要为他包扎,忍不住开口:“我是人类,你不怕……我出卖你?”

虽然他不会,但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这么说了。这个少年太没有警惕心了,单纯的让人心酸。

“可是你受伤了。”少年的金瞳中满满都是担忧,还透着几分不安,“而且你被通缉了,我不怕,人类所谓的异端却总是不会出卖我们——”

“那你知道我叫喻文州了?”他笑。

“……我叫黄少天。”魔巫低着头,突然冒出这么一句。

——TBC——

评论(15)
热度(18)

© 蔚莜Vi-yo | Powered by LOFTER